翻译还有可能,有条件请支持原画师

【授权翻译】尼禄与烹饪的力量

Summary:  

  今天是Devil May Cry的“豪华晚餐日”。这是让尼禄生气的第一件事,因为现在是他妈的中午。


  尼禄试图保持正常,做了很多次饭,最后与维吉尔在维生素问题上不谋而合。




无CP 可可爱爱家庭日常

作者AO3艾特SenZen_Travelers

——

  今天是Devil May Cry的“豪华晚餐日”。这是让尼禄生气的第一件事,因为现在是中午,尽管他可能不应该在乎这些细节,但这根本不是他妈的晚餐。他们这样命名只是因为“让这名听着更花哨点”,这完全是胡扯一气。事实上,而维吉尔在他指出这点时哼声表示赞同,这可能是他父亲表现出的一个好迹象?至少在这方面?


  第二件令人生气的事情是整件事就是他妈的扯谎。这实际上是但丁把他经常乱七八糟的办公桌上收拾起来,然后蕾蒂带来块上面印着仿维多利亚时期花纹的桌布——


  “我带了额外的奶酪和配料,方便我们大家往披萨上放!”妮可骄傲地宣称。


  但丁,蕾蒂,崔西大声欢呼,妮可沾沾自喜,好像她刚得了个工程师方面的大奖。

  

  “你管这叫‘豪华’?”


  “尼禄,你可不是每天都吃得到自制披萨的。”


  “这不是自制的啊!你只是往上放了更多东西!”


  妮可嘘了他一声,崔西和蕾蒂也跟着嘘了一声,而但丁只是同情地耸耸肩。


  尼禄可不会容忍这种狗屎局面。


  “听着,下次我他妈给你们做个真正的自制披萨,然后你们就明白这事多滑稽了。”他声明。


  这是尼禄第一次记住,妮可看着他的脸上带着真正的敬意。


  下一次豪华晚餐——这次在傍晚,太感谢了——他收到的毫不掩饰的称赞比他在厨房练习的时间值多了。甚至维吉尔都点了点头,像面对一个劲敌一般,然后又拿了一块。


 


***




  他们在恶魔出没的平原上旅行了一个星期,清理这些害虫用的时间太长了。报酬挺不错,至少足够让整个团伙聚在一起——蕾蒂可能正在和妮可崔西调情,自从尼禄知道崔西是他祖母的替身后,她的这种纵情声色就让他感觉怪怪的。最后是但丁与维吉尔,他们要么挨的很近,要么中间隔着房车,他们是尼禄见过最可怕也最幼稚的男人。


  尼禄永远也不明白自己怎么能让其他人在他们离开前去负责采购。他想和姬莉叶多享受一会时光,他没意识到,他陷入了一种糟糕的乐观中——也许以上都是这样。但长话短说:蠢想法一个。


  第一天,他们吃披萨,当然了


  第二天,他们吃剩下的披萨。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他们吃罐头。


  当尼禄与妮可一起旅行时,尼禄从不做饭,但他们一般去附近的镇子吃饭,而不是完全依赖那些三流牛肉干。第七天,他绝望地在房车里翻箱倒柜,寻找任何健康的食品,除了冰冷、残酷的现实外他什么也没找到:其他人只买了罐头和饼干。


  “尼禄,你找什么呢?”妮可好奇地发问。


  “你没有买肉吗?鸡蛋呢?水果和蔬菜呢?”


  当然,尼禄对答案心知肚明,她也没出乎尼禄意料。


  “啊?哦,嗯,伙计,我买了一吨牛肉干呢!而且这些馄饨里有肉和菠菜。”


  “那不是——你是不是——我们相遇前你总这么吃饭?你得了多少种营养缺乏症啊?”

  

  崔西从杂志上抬起头,优雅地挑挑眉。


  “我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当然有!你是个恶魔,但我们人类——”


  “我也不觉得有问题。”蕾蒂说,“而且我与你相比更像人类。”


  但丁短促地吹了声口哨,尼禄无奈地举起双手。


  “你们都是傻蛋。你们会在三十岁的时候因维生素缺乏而死的,这就是你们活该!”


  但丁咧嘴一笑——这个混蛋——看起来十分开心。


  “哎呀,哎呀,这也太病态了,尼禄。而且说一句,我们中的大多数人已经过了三十了。”


  蕾蒂抱着肩膀怒视他,妮可冲过去解救但丁。

 

  “但蕾蒂看起来二十岁都没到,你的论点无效。”


  “你们都是——”


  尼禄说不出话。


  “你们没救了,下次路过小镇的时候我他妈要自己买吃的。”


  “我可以付钱买一份。”维吉尔平静地说。


  尼禄凝视着他的父亲,他冷静的目光刚刚从书中抬起。当他挣扎着选择一种反应时感觉有点恐慌——敌意,赞同,勉强地欣赏,甚至愤怒?他还没习惯有个父亲,更别提是把他一只胳膊扯下来的冷血杀人狂了。比他年长的人们也没什么明智、快刀斩乱麻的建议来完全解决这个问题。


  尽管如此,尼禄仍然想要一个家。维吉尔可能冷酷无情、毫无歉意,尼禄在面对他父亲的冷淡脾气时几乎每次都怒不可遏,但无论如何,他觉得自己在拼命抓住他们之间任何一点亲密的迹象——任何一点类似,任何一点有兴趣的暗示。太可悲了,但这是他现在所拥有的全部。


  他咬咬牙,点头。


  “厨房也需要有人帮忙。”


  “听起来很公平。”维吉尔表示赞同。


  每个人都在盯着他们看,一种兴奋和晕眩在尼禄的胸膛中跳动,他努力克制住想打破自己阴沉表情的可笑笑容,转过身,关上了刚刚打开的柜子。


  “好,下次吧。”


  “如果我们——如果骑骑兵(Cavaliere)的话,”但丁建议道,“你可以前往下一个小镇购物一周,用几个小时就能回来。”


  尼禄看着他的叔叔,他正冲他微笑——友好,无忧无虑。他看起来十分无辜,除了这是但丁,以及他提供的东西半点嘲讽意味没有之外。


  维吉尔起身回应。


  “我来骑。”


  “你会骑摩托吗,老哥?”


  维吉尔冰冷的脸上露出王者的蔑视。


  “如果你都行,我也可以。”


  “喔,尼禄,别忘了头盔!”


  然后就这么定下来了,尼禄甚至没来得及质问“等会,怎么,为什么我是乘客”;维吉尔就已经出去了,手里拿着骑兵。尼禄显然没得选,只能抓起包跟上去。


  令人恼火的是,维吉尔在几秒内就掌握了驾驶骑兵的窍门。


  后来,在他们经历了他有史以来最尴尬的一次购物后,他们真他妈的一起做了饭。在维吉尔的帮助下,一切很都很迅速。他父亲使用阎魔刀的熟练技巧显然延伸到了厨房刀具上——几秒钟就足以让蔬菜们遭受可怕的命运。


  “下一片再切的厚一点。”


  维吉尔皱起眉,他的完美受到了一点挫折。尼禄做了个小演示告诉维吉尔他想要什么样的效果。他脑中有个声音尖叫着整个情况太奇怪了。但这尖叫声姗姗来迟,在疯狂购物,甚至几个月前的时候——当时他为了让他们成为一家人,打了他爸和他叔一顿——就该出现。


  但丁看都没看他们,他已经用“避免任何令人讨厌的健康食品味道”的理由把蕾蒂,妮可和崔西拖出车外,笑着玩扑克。尼禄突然意识到这是他叔叔在给他们时间建立感情,真是太尴尬了。


  “这样好点了吗?”维吉尔平静地问道,向尼禄展示刚切好的一批蔬菜。


  尼禄点头,他们沉默地工作着,而他的脑中正在整理着大约一百个潜在的聊天话题。你该和你疏远的恶魔老爹说点什么?他觉得自己年龄有点大,不适合谈两性教育了。


  脑海中的想象让他割伤了手指,这绝对是他活该。维吉尔看着他,没有担心,没有同情,只是好奇。他浅色的眸子看着尼禄的手。


  “你的再生能力很强。”


  “呃,谢谢,你——你从来没做过饭?”


  维吉尔耸耸肩。


  “我一直觉得这就是为什么有餐馆。”


  这实际上引发了更多问题,比如“你怎么弄到钱的”,但尼禄并不觉得他很想知道。V请他吃了很多次外卖,尼禄希望这些外卖里不包括从黑暗小巷里可怜的家伙手上抢来的。


  现在想想,他们可能真这样做。


  “那……你喜欢什么菜?”


  维吉尔瞥了他一眼,微微翘起嘴角。


  “法国菜。你的话……我猜,披萨?”


  “当然他妈不是!是墨西哥菜。我可以做一些,等到下次。”


  他确实喜欢披萨,但就是太……但丁——也不是他想给他父亲留下好印象,就是……


  操,反正他这么做了,而且觉得自己有点可怜。但一丝温暖略过维吉尔的嘴角。


  “乐意一试。”


  他们在聊天,在正常的聊天,就像……一对正常的父子。尼禄感觉神经紧绷,非常想奔跑或打什么东西几下,但这可以等一等,之后他会有很多恶魔可以痛扁的。


  后来,当比其他人分享的恶心稀粥秀色可餐得多的午餐准备好后,尼禄与维吉尔在保护他们的维生素免受饥饿暴民的伤害时分享了另一个亲密时刻。


 


***




  天知道尼禄怎么成为Devil May Cry的御用厨师的。他当然没有要求这个位置,因为妮可这种以前一直大嚼牛肉干的人要求很高,而崔西总是要求“多样”——翻译一下就是“商店里很难找到”。至少他们付了钱,在厨房他也可以经常找到人帮忙。但还是……


  他盯着妮可最新作品,这是免费给他的。


  这是他能想象到最难看的皮围裙,充斥着恶魔般的力量,前面还用火焰字拼出了“亲亲厨师”。但丁在沙发后面都要笑窒息了。


  “你无法想象它在战斗中的作用。”妮可咧嘴大笑,笑得都要从沙发上翻下去。


  尼禄要把他们全他妈的饿死。

——

Cavaliere:但丁的赛博摩托

评论(3)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riann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