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还有可能,有条件请支持原画师

【授翻代发】谁愿永生 Chapter9

代发,译者@兰

 【作者的话】

我终于写到这儿了。故事到这章便接近尾声了。

我希望这章能解释之前的一些剧情,因为我也不太清楚我之前的章节有没有把究竟发生了什么解释清楚。

读得开心!





--- 正文 ---



战场很快空旷了下来。



恶魔们纷纷爬入地下。他们舔舐着伤口,将彼此踩踏在脚 —— 或是爪子,下面。他们争先恐后,惊慌失措地钻入泥土,回到地狱。



天使们则纷纷展翅高飞,或是用神迹将他们自己传送回天堂。他们中的一些流着金色的血,那血液纷纷点点地落在恶魔的黑血间。



最终所有人都离开了,只除了大天使们,克劳利,还有亚茨拉斐尔。



他们仍拥抱着彼此。他们坐在机场的暗堡上,腿从边缘垂下,翅膀收了回去。他们手挽着手,仰望着天空,所有的烦恼都消散了——他们以后会再谈这些事,但不是现在。



大天使们走向他们。阿兹拉尔向前一步,站在了队列的前方。这情景莫名地熟悉。



“ 该死的,死神,我没想到她搞出来先前的 ... 那个 ... 是为了这个。 ” 克劳利说。他扬了扬眉毛,用他空闲着的那只手在空中比划了一番,似乎在试图解释 “ 那个 ” 到底是什么。



他拉下了墨镜,用有些期冀的目光向下看着死神。尽管他已经将荣光收回到了体内,他的能量场仍然如亚当的一般强大。



“不管怎么说, 欢迎回来。 ” 空气安静了片刻,仿佛大家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 我们还该叫你克劳利吗,还是该叫你之前的名字? ”



“ 看在老天的份儿上,别!还叫我克劳利就好 —— 我不是堕天之前的那个天真无邪的智天使了。也许我已经不记得 ——” 他回想了一下,说了下去, “ 好吧,差不多什么都不记得了 —— 现在我记起来了,但是这不等于说我就想把它们要回来。 ”



“ 有道理。你之前是个智天使? ”



“ 你不记得了吗?有时候我跟随者炽天使们学习 —— 我之前老是和你一起捉弄加百列! “ 他大笑道, ” 阿兹拉尔,仔细想想! ”



“… 是,我记得。 ” 他叹了口气,其他大天使困惑地看着他。 “ 我猜你不打算回天堂了,对吗? ”



克劳利大笑了起来,亚茨拉斐尔也被他感染得露出了笑容。 “ 嘿,我觉得你已经知道我会怎么回答了。如果你还没注意到的话 —— 我同时也是半个恶魔。 ”



确实是这样。他的气场散发着圣洁,但那其中也翻腾着一股黑暗的气息,两种对立的能量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 我更喜欢呆在这里 —— 如果你们需要我的话,给我打个电话就行,大概。 ”



阿兹拉尔点了点头。



“ 嘿,我们现在少了加百列一个。这意味着大天使的位置有了一个空缺, ” 亚瑞儿转向夏穆尔,小声说道, “ 咱们是不是该招个新人? ”



夏穆尔低头对她笑了笑,一如往常般温柔。 “ 我亲爱的,我有一个完美的提议。 ”



他向前走了一步,双手扣在背后。他抬起头,用他作为掌管情感的天使所独有的明彻目光看向克劳利和亚茨拉斐尔。 “ 亚茨拉斐尔?你愿意取代加百列的位置,成为新的大天使吗? ”



另外的大天使们纷纷转身看向他,但他们没有反驳,他们看起来甚至一点都不惊讶。这和亚茨拉斐尔戏剧般的困惑的神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感觉自己像是莎翁喜剧中的一个傻瓜,但与此同时,大天使们不大可能会说谎。



“ 我 —— ? ” 克劳利轻轻推了推他,他才喘着气答道, “ 你是 … 你是认真的吗? ”



约菲尔耸了耸肩,说道: “ 你应该能做得不错。上帝喜欢你。我上周刚刚和梅塔特隆喝过茶,他说她很高兴能看到你在天启中存活下来。 ” 他耸肩的动作看上去和他们正在讨论的严肃话题十分不符。



对于这样的提议,亚茨拉斐尔该说什么呢?



这是一个重大的机会。这是亚茨拉斐尔多年来一直渴望,却一直不可企及的机会。他心知他至死都只会是一个权天使。天堂里从未有过 “ 升职 ” 这种事。



直到现在。



“ 怎么样? ” 米迦勒偏了偏头看向他。



“ 虽然你是个麻烦精,但是你应该能在这个位置上做得不错。 ” 乌列尔嘟哝道。



他们的反应在亚茨拉斐尔的意料之外 —— 他一直都以为他们讨厌他。说实话,他仍然有那么一点点怨恨他们,毕竟原谅他们在第二次 “ 不是天启的天启 ” 之前做的事情并非易事。但是亚茨拉斐尔真的愿意放弃这个机会吗?



他转向克劳利,看向那炽天使的眼睛,他看到了对方眼角泛起的笑纹。他看到他在点头,几缕红发随着他的动作上下晃动。于是亚茨拉斐尔做出了决定。



“ 不。 ”



克劳利猛地甩了甩头,喊道: “ 天使,你在想什么? ” 他的声音如此之大,以至于亚茨拉斐尔瑟缩了一下。



“ 哦,克劳利,拜托,我对于这项工作来说太混蛋了。 ” 他嘟哝道。他回头看向夏穆尔说: “ 所以,尽管我非常感激你的提议,我不得不拒绝它。 



他喜欢天使的身份,没有什么能让他愿意放弃这个。但是,成为一个大天使意味着他要呆在天堂 —— 和克劳利分离。而且那还意味着他得每日和古板的混蛋们,以及加百列那样的人相处。他不想那样。他想要自由。



他想去爱,去生活,去欢笑,他想活得坦荡。



而且,当他看着余晖渐渐笼罩住这个逃过一劫的世界,他意识到他更希望从他现在所在的地方 —— 克劳利的身边,看它。



夏穆尔耸了耸肩,说:“那好吧。不过我们还是需要有人填补那个位置,因为加百列的能量实在有点...”他抬起胳膊挥了一下,仿佛在赶苍蝇一般,“飞来飞去。它们会很难照料。”他用手指敲了敲下巴,然后对亚兹拉斐尔说:“其实,我有个新主意。你想要它们吗?,亚兹拉斐尔?”



那再一次让亚兹拉斐尔吃了一惊,他感觉更不可思议了。“认真的吗,夏穆尔?”乌列尔叹了口气,用一如往常的淡漠语气问,“那真的是最——”



约书尔笑斥道:“乌列尔,打住吧。我们都知道你不喜欢他只是因为他干扰到了天启。”



自从他认识她以来,乌列尔第一次完全无话可说了。她尴尬地抿起了金色的嘴唇。



终于。



“ 所以,亚茨拉斐尔,你觉得怎么样? ” 亚瑞儿问。她悦耳的嗓音盖住了米迦勒的嘟哝声。



“ 这是个挺不错的提议,接受它对你会比较有利。 ” 死神说道。他伸出一边的手臂,向亚茨拉斐尔耸了耸肩。那把镰刀仍然占着他的另一只手。



亚茨拉斐尔耸了耸肩,在他们所有人加上克劳利的注视下屈服了。 “ 那,我接受。 ”



---



现在终于只剩下他们两个了——加百列的能量已经被交递到了亚茨拉斐尔身上。克劳利轻轻地戳了下他的肋骨。



“ 你在想什么,天使? ” 他问道。他的声音轻而温柔,仿佛他才刚刚醒来。他蜜色眼睛中的水波仿佛融进了他们身后橘色的天际。



他有无数句话想说。他想说,当克劳利他一动不动地躺在黑色血泊中,脸色苍白得如同他床上的白色毯子时,他心里有多害怕。



他也想说他日落让他想要流泪,因为他仍然害怕这个世界会化为灰烬,害怕这过于美好的一切不是真的。



但是他没有说这些。因为一些荒唐的原因,他的大脑觉得这是个明智的回答。 ” 你。 ” 他答道。



“ 我? ” 克劳利重复了一遍他的话,困惑地扬起一边的眉毛。 “ 具体一点,我怎么了? ”



—-



克劳利的心脏跳得飞快, —- 假若他是在站着的话,亚茨拉斐尔双颊上的潮红足以让他膝盖发软。而他很高兴他坐在这里看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日落。



“ 如果你不介意回答一下的话 ——” 他脱口而出。他看到了亚茨拉斐尔不安的神情。天使磕磕绊绊地吐出了几个含糊不清的词,然后叹了口气。



余晖给树梢染上了一层粉色,也染红了亚茨拉斐尔的面颊。天使碧蓝的眼睛中映着夕晖的颜色。 “ 我 - 我 … 呃 …”



他靠近了些,有些担忧。 “ 天使? ”



“ 我觉得我爱上你了,克劳利。 ”



在那一瞬,克劳利感觉他胸中仿佛炸开了无数朵烟花。



他见到亚茨拉斐尔第一眼时就像个傻瓜一样地爱上了他,而且他觉得亚茨拉斐尔在某些方面上真的是他的知己。



但是亚茨拉斐尔是个天使,而克劳利是个恶魔,虽说他不完全算是个恶魔。



他们不可能在一起。亚茨拉斐尔是那么的完美,他不能爱他 —— 这不可能发生。



“ 呃。什么? ” 克劳利问道,他感觉自己口中仿佛填满了沙子, “ 你 - 你 … 你什么? ”



“ 我说我爱你! ” 亚茨拉斐尔急促地说,转过头直视克劳利的眼睛。在克劳利看来,他魔鬼般的蛇瞳恰恰证明了他们有多不适合。



 —-



“ 别对我说谎,亚茨拉斐尔, ” 克劳利吼道,撤回了他的手臂和他的温存, “ 你 - 拜托。我受不了这个。别想对我说谎,在这种事上不行,嘶 ——”



他声音沉重,带着哽咽,音节在尾梢变成了蛇的嘶嘶声。亚茨拉斐尔更担心了。



他说出那些话的方式让亚茨拉斐尔想要上前抱住他——他希望自己拍拍他的后背便能让他所有的伤痛飞走。



克劳利怎么能认为他在骗他呢?他爱了克劳利几千年,他以为他的爱已经很明显了。他并不太擅长掩饰爱意,他更喜欢将爱形于言色。



“ 克劳利, ” 他轻柔地唤道,将目光投向恶魔的眼睛 —— 那片美丽的金色中含着泪水,与亚茨拉斐尔自己的泪光交相辉映, “ 我亲爱的,我没有骗你。我无法欺骗你。 ”



亚茨拉斐尔用手托住克劳利的双颊。它们很柔软,同时因为涌上来的血液而发烫。前恶魔几乎倾身向前接纳了他的触碰,他将他自己的手叠在亚茨拉斐尔的手上。



这一刻仿佛像薄冰般易碎。克劳利凝视着亚茨拉斐尔的眼睛,他们之间从未隔得这么近,从未这样亲密。亚茨拉斐尔一动也不敢动 —— 他担心如果他动了,这一天就会从他指尖溜走,他又会回到他的房子里,哀悼克劳利的死亡。



“ 而 … 而我, ” 克劳利语无伦次地说,颤抖的手仍然叠放在亚茨拉斐尔的手上, “ 亚茨拉斐尔,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在鬼知道多长时间之前就已经爱上你了。 ”



一切都冰消瓦解。



太阳沉入了地平线下,他们的嘴唇碰撞到了一起。这个吻极为温柔,就像之前无数个夜晚里他们注视彼此的目光。



在塔德菲尔基地的地堡上,在克劳利当初帮助创造出的星空之下,他们终于拥有了彼此,相爱相拥。



TBC



【作者的话】

写这篇同人像是一场漫长的旅程。我很久没写过这样的文了,而我之前也从未写过这样的爱情故事。我希望你们像我享受写这个它一样享受读它的过程!

我可以确凿地说我只剩下最后一章要写了。只是一个小小的尾声。之后我会写一些这篇文的时间线后的独立故事。

 

评论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riannnn | Powered by LOFTER